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中共师宗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第二十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21 15:00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文东 刘小永  浏览次数:5000

12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曲道凯主持召开中共师宗县人民政府党组2022年第二十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和重要贺信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师宗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师宗县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调整方案和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安排初步方案(草案)》《师宗县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16届学术大会暨第30届院士大会的重要贺信精神、致第四届中俄能源商务论坛的重要贺信精神、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所致的悼词精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更好统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扩大内需,更好统筹经济政策和其他政策,要更好统筹国内循环和国际循环,更好统筹当前和长远。要把握好“着力扩大国内需求,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五个方面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好近期市政府党组会会议和常务会会议精神。疫情防控工作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解读宣传,积极稳妥落实“新十条”,更加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做好四个“全面”,强化三个“保障”,认真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7条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生产方面,要聚焦年末岁首的特殊时间节点,紧盯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旅游、消防和森林防火、农业生产等重点行业领域,精准研判、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开展宣传警示教育,加强大型商业综合体、宾馆饭店、娱乐场所、老旧小区等高危场所火灾防控,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要做好旅游安全管理,大力抓好景区、公园内游乐设施、特种设备的隐患排查和安全维护。要加强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灾害天气和森林草原火险的监测预警,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和设备物资储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稳定方面,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举措,切实抓好社会防控整体战、重点人员管控战、交通安全攻坚战、抓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加强节假日期间应急值守等工作,确保“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社会大局稳定。民生保障方面,要统筹做好市场保供稳价、交通物流保通保畅,扎实做好困难家庭和人员的帮扶救助工作,加大对困难老年人、农村留守儿童等群体的关心关爱,多措并举巩固根治欠薪工作成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十项民生实事清单、十大专项行动清单、十个重点产业清单,以及《师宗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师宗县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调整方案和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安排初步方案(草案)》《师宗县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要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要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全会、市委全会以及即将召开的市“两会”、县委全会等会议精神,进一步核实项目支撑、数据支撑内容,确保数据真实、表述准确,提请县委常委会审议同意后,并按时提请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和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协商。

县政府党组成员温荣让、闪勇、苏尔飞、李琴、王福建、尹兴素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卫健局局长郎红应邀列席会议,县政府办班子成员、县直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赵文东 刘小永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县:保质量 促发展 风机塔筒年产值过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