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保质量 促发展 风机塔筒年产值过亿

发布时间:2022-12-21 14:56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思蓉 徐泽雄  浏览次数:2699

近年来,师宗县委、县政府依托于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先进制造基地”的目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不锈钢产业优势,引进了云南风顺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云南昌沛风机塔筒基地。

在云南风顺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忙着切割、卷圆、组堆等工作,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在十二道工序完成之后,第一批新能源风机塔筒已于2022年5月出厂。


风机塔筒的生产对精度要求较高,也就要求工人需要具备较强的专业性,因此,云南风顺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积极从各地引进人才,为风机塔筒的质量保驾护航。风机塔筒投入使用后,使用期限可达20-25年。


云南风顺新能源有限公司塔筒工厂厂长高登科介绍道:“该项目分一期、二期,总投入5.2个亿,目前已建成一期年产出8万吨的风电塔筒生产线,可覆盖滇东地区满足曲靖394万千瓦的风电塔筒需求。”


据了解,云南风顺新能源年产8万吨风机塔筒基地项目于2021年5月开工,2022年4月建成投产,主要生产风机塔筒、光伏支架、高速公路钢箱梁等金属构件,产品主要销往贵州、广西等地,弥补了滇东地区风机塔筒的空缺。2022年,风机塔筒项目实现产值1.1亿元,带动就业人数300余人。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朱思蓉 徐泽雄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昆明城际公交快线重磅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