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 师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2021-12-21 14:49

县政协九届次会议召开期间,县政协委员围绕民生事业发展、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积极为师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82政协提案,其中重点提案2件。县人民政府在收到县政协交办的提案后,按其性质和内容进行了梳理归类,依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分别转交县教育体育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卫生健康局文化和旅游局等21个单位进行办理。在县政协的高度重视下,在各位委员的支持配合下,通过对办理过程中各个环节的严格要求和督促检查,经各承办单位的积极努力,提案办理工作顺利推进,面商率100%,满意率100%

到目前为止,具体办理的情况为: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a类)有38件,占交办总件数的46.34%;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b类)有38件,占交办总件数的46.34%;因多种原因暂时不能解决,有关部门正在研究解决的(c类)有5件,占交办总件数的6.1%不能解决的d类)1件,占交办总件数的1.22%市生态环境局师宗分局承办的《关于加大东风水库库区群众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力度的提案》、教育体育局承办的《关于切实解决中心城区入学入园难问题的提案》2件重点提案均办理完毕,办理结果a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