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雄壁镇现代农业开发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08-07-20 15:50  来源:雄壁镇  浏览次数:6537

雄壁镇充分利用地域优势,采取反租倒包的形式,积极投资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走出“集约化经营、规模化生产、科学化管理”现代农业开发路子,带动百姓增收致富。积极引导煤炭企业主李发德投资400余万元,建设100亩鲜切花种植基地,2007年,该基地创产值150万元。引进文山种植大户况兴聪投资100万元,建设200亩的三七种植基地,亩产值2万元。由镇政府牵头,雄壁镇农机站承包经营,总投资400万元的雨柱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建设已经基本完成,示范园区内建有50亩的大棚蔬菜基地、100亩的浅水藕种植基地、100亩冬早洋芋种植基地。长冲村委会以村集体形式承包耕地1000亩,建设了500亩冬早洋芋种植基地和500百亩包谷制种基地。雄壁村委会连片种植1000亩优质饲料玉米样板,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施肥。

    目前,雄壁镇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规模已经接近3000亩,农户不但获得每亩300元的土地租金,还可以到基地打工,使农民从“靠地吃饭”转到基地“领薪”,实现了当地老百姓由“农民”向“产业化工人”的转变。
水中欢庆师宗五龙“三月三”竹基镇创新举措招商引资2.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