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师宗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改革方案的通知

  • 师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师政办发〔2020〕51号
  • 2020-09-28 17:15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直 有关单位:

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将《师宗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改革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师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928

 

 (此件公开发布) 

师宗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改革方案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厅字〔201638号)、《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云办发〔201738号)和《中共师宗县委办公室  师宗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师宗县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师办发〔202015号)要求,结合公司实际,制定如下改革方案。

一、基本概况

师宗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成立于197912月,为经费自收自支经营类事业单位,2019年机构改革后,隶属于中共师宗县委宣传部管理,单位法人性质为企业事业双法人,主要为文艺演出提供场所与相关服务,放映市电影公司发行的影片,演出场所提供与管理、农村电影放映网管理,房屋租赁业务,录像、影视广告制作宣传服务;电器、日用品、文化用品销售等经营活动。近3年经营情况如下:2018年收入158.5万元,税金及附加20万元,管理费74万元,所得税3.7万元,净利润60.8万元;2019年收入159万元,税金及附加10.3万元,管理费55万元,所得税7万元,净利润86.7万元;截至20207156.5万元,税金及附加11.8万元,管理费33.9万元,所得税4.3万元,净利润106.5万元。工资支付情况:2018年支付32.2万元,2019年支付18.9万元,截至20207月支付工资9.8万元,2018年-20197月在职人员为2人(含聘用会计工资),20198月后聘用会计离职,在职人员1人,需要说明的是,工资已在管理费中反应。

(一)资产及负债状况:截至2020731日总资产433万元,负债56万元,净资产377万元;无任何法律纠纷(详见《2020831日资产负债表》)

(二)土地房屋情况:公司土地划拨面积为7416.94平方米,临街商铺 57个约1500平方米;简易住房25间约750平方米房地产无抵押。公司目前分三个片区:(1)影剧院片区,划拨土地面积4363.7平方米,建筑面积共计4000平方米,主体建筑面积2644.37平方米。于1980年筹建,由公司贷款集资34万元,政府划拨8万元,市电影公司划拨10万元,省电影公司划拨15万元,共计67万元。该片区临街商铺于1995-2003年间由历年经营收入建造。(2)文化路片区,有临街商铺23间、职工生活区等,于19941995年由公司经营收入建造。(3)东华路片区,有临街商铺20间、职工宿舍等,于1998-1999年由公司经营收入建造。

(三)人员编制和实有人数情况:截至2020731日,事业编制1名,编制内实有人员1人,离退休人员15人(其中,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15人)人员参加企业养老保险(详见《师宗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人员花名册》)

、改革方式

(一)改革方式。转制为企业,整体并入师宗县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其旗下的子公司,按照“公司法”有关规定管理。收回1名事业编制,注销事业单位法人登记,资产处置采用协议转让的方式进行、由国资局对国有资产进行处理、配置和产权移转等。人员参照有关规定和要求进行安置,退休人员待遇不变。

(二)转企改制形式。根据本单位经营状况和发展需要,采取国有独资的转企改制形式,转制后企业名称仍为师宗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

、实施步骤

步骤一:资产清查、财务审计、注销法人登记等工作同时进行(2020915日完成)。

步骤二:移交(2020930日完成)。

、国有资产管理

(一)资产清查资产清查的范围:包括房屋建筑物、仪器设备等所有固定资产;低值易耗品、办公设备、其他材料等流动资产;现金、银行存款、各种借款;各项往来结算款项、缴拔款项固定资产清查本单位配合指定会计师事务所认真组织清查,原则上对所有固定资产全面清查盘点。资产清查的方式采用实地盘点方式进行。

(二)财务审计由指定的中介机构对公司财务进行全面审计。

(三)资产评估以改革方案获得批准的前一个会计月末作为工作基准日(即831日),对电影公司房屋建筑物、仪器设备等所有固定资产;低值易耗品、办公设备、其他材料等流动资产进行全面评估。

(四)资产处置按改革要求根据相关规定采取具体处置方式。

(五)有关原则和要求资产清查、财务审计和资产评估必须遵循真实性原则、科学性原则、可行性原则、公平性原则; 在财务审计、资产评估的中介机构委托上,要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三公原则,由双方产权主体单位共同确定,财务审计、资产评估必须分开执业。

、人员安置和社会保障衔接

(一)人员安置的方式和渠道。师宗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现有在职人员1人,退休人员15人。按照有关要求和规定进行安置,退休人员待遇不变。

(二)人事劳动关系衔接。转制后,由所在企业按照有关规定和政策签订劳动合同。

(三)社会保障衔接。转制后由所在企业对在职及退休人员按照有关规定做好社会保障衔接,人员参加企业养老保险和生育保险,执行标准原则上不低于现有标准。

六、做好党建工作

(一)党组织设置。党组织设置有转制后企业根据实际情况设置。

(二)党员关系接转。师宗县电影公司目前有1名党员(樊泽伟)现组织关系隶属于县委宣传部机关党支部,转制后,党员组织关系转到转制后所在企业党组织。

(三)有关原则和要求。党员转移后,服从所在党组织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