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打出“一招一引”新攻势 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12-19 18:35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卢俊欣 张艳霞 窦过  浏览次数:4219

近年来,师宗县把大抓招商引资作为推动发展第一抓手,聚焦打造不锈钢城、绿色铝精深加工基地、特色种植示范基地“三个定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以商招商、以企引企,着力形成“引进一个、建好一个、带动一批”的“乘法效应”,务求招商引资实效,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强化组织领导,形成以商招商合力

师宗县坚持把以商招商、以企引企作为招商引资的重中之重,建立“招商委统筹协调、行业部门齐抓共管、保障部门密切协同、县乡园区整体联动”的招商协作运行机制,出台了《师宗县关于落实“大招商”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调整充实招商机构。各部门各司其职,聚力招商一盘棋,强化要素保障和跟踪服务,营造以商招商、以企引企的良好氛围。

精准信息摸排,搭建以商招商渠道

充分调动驻师企业资源,发挥亲缘、乡缘、地缘“三缘优势”,积极搭建平台,畅通交流互动渠道,为以商招商架设“桥梁纽带”。目前,在外创办浙江冉弘、云南昌沛、博浩生物等公司的一批师宗籍企业家响应“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号召,纷纷回师宗再创业、再投资。同时,在全市率先组建和派驻3个产业招商专班,赴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等区域驻点招商,建立重点企业动态目录,深化交流,提升招商引资的精准率和落地率。

优化营商环境,厚植以商招商沃土

师宗县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吸引客商投资兴业的重要抓手,在亲商稳商上狠下功夫,不遗余力打造服务品牌,夯实以商招商软环境和硬环境。不仅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探索园区“标准地”和企业投资承诺备案制改革,为企业投资兴业创造最优环境,而且深入落实项目统筹推进“三项制度”,大力推行“首席领办员”机制,建立100个重点项目工作专班,县级牵头领导和要素保障“一月一调度”。有效破解用地、用能、资金、能耗等要素保障难题,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

坚持新老并重,提升以商招商实效

围绕打造“三个定位”,坚持引上游、接下游、抓龙头、带配套,通过已经在师宗成功投资兴业的企业家现身说法、互相推荐,促成“朋友圈”内的企业落户师宗,既留住“老朋友”,又招引“新伙伴”,实现产业链条延伸、企业抱团发展。目前,全县通过以商引商、以企引企共引进不锈钢、绿色铝精深加工等重点项目15个,产业发展取得重大突破,县域经济发展活力不断增强。

师宗县打出“一招一引”新攻势,不断创新企业服务工作方式,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提供精准化跟踪服务,解决市场主体发展难题,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动能竞相释放,全力跑出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度”。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卢俊欣 张艳霞 通讯员 窦过

编辑:牛慧玲



师宗县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师宗县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