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雄壁镇采取三条措施抓好禁毒工作

发布时间:2007-07-05 17:13  来源:师宗政务信息  浏览次数:7762

    雄壁镇以“6?26”国际禁毒日为契机,认真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真正做到禁毒宣传教育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构筑起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毒品预防教育格局。 一是以学校为主阵地,深化中小学生毒品预防专题教育。对全镇小学五年级至初中二年级共7258人开展毒品预防专题教育,并在思想品德、政治、生理卫生、历史等相关课程中进行禁毒渗透教育,充分发挥好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主阵地作用,努力实现“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的目标。 二是以家庭为重点,深化“不让毒品进我家”活动。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联系千家万户的优势,继续深化“不让毒品进我家”活动;通过家庭教育和家长学校举办有禁毒志愿者、家长和青少年参加的禁毒讨论会,帮助家长了解毒品常识,辨别孩子的不正常行为,预防并克服家人滥用药物带来的危机和困难,最大限度地防范毒品进入家庭。 三是以社区为载体,创建“无毒社区”活动。大力发展禁毒志愿者队伍,形成一支活跃在社区、热心从事禁毒教育和帮教工作的生力军。组织禁毒志愿者宣传小分队,深入流动人口集中的大舍、瓦鲁、雄壁、雨柱等村委会,有针对性地开展禁毒预防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充分发挥了阵地和窗口的作用。
水中欢庆师宗五龙“三月三”竹基镇创新举措招商引资2.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