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雄壁镇四项制度促进干部作风转变

发布时间:2007-05-11 16:30  来源:师宗县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教育活动简报  浏览次数:8371

    雄壁镇结合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教育活动的开展,按照简便、易行、管用的原则,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规范作风,以制度促进干部作风转变。一是健全村级财务管理制度。村级财务管理实行村账镇管,镇农经站设立统帐会计和专职出纳,统管全镇14个村委会的帐务及资金,村委会设1名出纳,每月定期处理村账。并在各村委会选出57个思想觉悟较高、在地方有威望的党员和群众组成民主理财小组,定期检查村级财务收支情况,同时,村级财务的审批支出必须经过理财小组审核后方可列支,从源头上有效治理村级财务混乱。二是健全村级议事制度。村级公益事宜建设坚持“一事一议”,在新农村建设中,村庄建设规划、村庄道路建设涉及到拆迁村民住房、占用村民土地等问题上,通过村民代表大会和党员大会讨论,三分之二以上代表和党员同意后方能组织实施。三是健全村务公开制度。全镇14个村委会在办理各项社会事务工作中,首先召开村“两委”班子讨论,再召开村民代表及党员大会讨论,最后投票决定。在新农村建设、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农民种粮综合补助、贫困人口补助、农村最低社会保障工作中,经过村小组认真调查,然后报村委会讨论研究,并及时向社会公布讨论结果,广泛收集和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充分接受群众监督。四是健全质询听证制度。每年各村委会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召开一次由村小组长、村民代表、党员代表参加的质询听证会,把村委会及村小组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及下年工作计划向代表们汇报,通过村民代表讨论,根据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认真拟定工作实施计划,确保村委会各项工作的开展更符合村情、民情、更好地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水中欢庆师宗五龙“三月三”竹基镇创新举措招商引资2.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