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雄壁镇多措并举推动开放型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发布时间:2008-11-28 08:58  来源:雄壁镇  浏览次数:5773

一是以招商引资为总抓手,着力提升经济总量和质量。我镇继续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菜单”,成立了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包装了建材、蔬菜、加工、大舍豆腐等一批特色项目集中对外招商,年内成功引进了投资1000万元缫丝厂建设工程。二是以新农村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在雨柱、下鸭子塘、小黑那、扯乐等4个村大力开展绿化、亮化、美化、硬化等为内容的新农村建设,重点打造户十有,户八有、村六有等重点工程,努力改善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三是以开展行风评议为突破口,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继续在镇直单位和站所开展行风评议活动。加大镇内企业周围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制定“专人帮扶、信贷扶持、服务推动”等优惠政策,在全镇形成“亲商、富商、安商”的良好氛围。四是以开展万名农民素质工程为载体,着力提升服务水平。继续实施“阳光工程”,加大对农村劳动力的培训力度,使全乡70%以上的劳动力掌握12门实用技术或职业技能,重点抓好村“两委”成员的轮训和经济能人的培训,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服务水平。

水中欢庆师宗五龙“三月三”竹基镇创新举措招商引资2.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