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雄壁镇多措并举全力抓好狂犬病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08-10-22 09:43  来源:雄壁镇  浏览次数:5830

为保证人民生命安全,雄壁镇多管齐下认真做好狂犬病防治工作。一是明确职责,加强领导。雄壁镇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各自职责,认真组织开展狂犬病防治工作,加强领导,明确专人,落实责任,制定有效措施,确保狂犬病防止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加强宣传力度,实施免疫接种。各村、组加强对养犬户的宣传教育力度,并制定村规民约,对看家犬、护林犬等功能犬及宠物犬实行拴养和圈养。各村委会在组织对辖区内居民养犬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确定集中免疫时间和地点,做好狂犬病疫苗免疫接种。免疫费用由养犬户负担,对未实施免疫或不愿实施免疫的视为野犬,一律予以扑杀。三是派出所加强对犬只的管理,及时捕杀狂犬,经常性捕杀走村传窜寨的流浪犬、野犬。在疫情处理期间保障社会治安稳定,严厉打击影响疫情处理的不法分子。四是畜牧兽医站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要求,负责组织兽用狂犬病疫苗的供应,为村民提供犬只方便的免疫服务,切实做好家犬的强制免疫工作,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犬、犬不漏针,切实提高犬只免疫率;并发放“家犬免疫证”,对犬类狂犬病疫情进行监测。五是各村委会加强狂犬病防治知识宣传,提高群众对定期给犬注射疫苗的重要性认识,一旦被狗咬伤,必须及时到卫生防疫部门进行伤口处理,并注射疫苗,增强群众自觉防疫意识。

水中欢庆师宗五龙“三月三”竹基镇创新举措招商引资2.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