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雄壁镇多措并举取缔非法矿井

发布时间:2008-09-27 16:28  来源:雄壁镇  浏览次数:5830

今年以来,因煤价上涨,部分群众受利益的驱动,在法召、瓦鲁、大舍等有煤村委会进行私挖滥采,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和国家资源,雄壁镇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结合创建“平安雄壁”工作,四举措加大对非法矿井的取缔力度。

一是组织人员,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在全镇范围内,组织派出所、矿山执法小分队、国土资源分局、护村队人员对产煤村的群众,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到目前为止,共举行宣传会30次,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张。二是开展巡查,加大取缔力度。执法小分队等单位组织人员,深入到各矿区,加强巡查打击力度,确保非法矿井24小时为“0”。今年以来,共查出非法矿井716井次,解散非法开采人员3100余人,没收生产工具3520台(件),落实材料160份,拍摄痕迹照片750余张,取缔井口耗用炸药2392公斤,耗用雷管525枚,捣毁313井次,炸毁403井次,确保非法矿井存活不超过6小时。三是组建护村队。在全镇产煤村委会组建896人的护村队,对辖区内的非法矿井进行巡查,发现私挖滥采的行为,立即责令停止生产,关闭现场。四是绿化空地,扼制非法矿井的产生。对各有证煤矿,要求在本辖区内的空地上植树造林,并管理好林地。

水中欢庆师宗五龙“三月三”竹基镇创新举措招商引资2.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