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雄壁镇六项措施全面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发布时间:2008-09-03 10:50  来源:雄壁镇  浏览次数:6247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机构。建立健全了领导机构,按照“县直接领导、镇乡组织、村组具体操作、部门搞好服务”的工作联动机制开展相关工作。二是试点先行,以点带面。我镇根据各村委会特点,确定了瓦鲁村委会为林改试点村,从林改程序、操作步骤、工作方法等方面进行试点,积累经验,以点带面,推动全镇林改工作。三是规范操作,完善提高。根据林改工作进度,在每个阶段工作开始前,先进行工作安排,规范工作要求,明确工作内容,并实行每个阶段回头看,不断总结完善。四是调处纠纷,维护稳定。本着尊重历史、兼顾现实、依法依规、利益调整的原则,采取“政府引导,群众参与、上下结合、协商解决”的方式进行调解处理。对矛盾比较突出、调解难以达成一致的暂时搁置,待多方协调解决,不影响林改的总体进度。五是规范档案,科技先行。在率先推行“一户一档”基础上,探索将林业管理先进技术应用到林权档案管理,使林权管理工作更先进、更规范、更实用。六是积极探索配套制度改革。在主体改革基础上,积极探索林木采伐管理、林木林地流转、林权抵押贷款、公益林补偿及林业规模化经营等,确保改革取得实效。目前,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稳步推进。
水中欢庆师宗五龙“三月三”竹基镇创新举措招商引资2.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