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雄壁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林改

发布时间:2008-08-28 09:24  来源:雄壁镇  浏览次数:5947

雄壁镇党委政府为切实抓好林改工作,确保在两个月内完成外业勘界,坚持用好“四兵”,强化“四个保障”。

在林改外业勘界工作中,坚持用好“四兵”:一是以政府派驻村领导和驻村工作组为领头兵,负责组织、协调外业勘界工作;二是以林业站技术员为尖兵,负责勘界勾图、表册填写;三是以村(组)干部、天保管护人员为排障兵,负责林权林界纠纷调解;四是充分依靠林业“三定”时参与确权工作,现仍健在的老村干、老组长、老村民这支老兵,协助确定四至、纠纷调解工作。

为确保外业勘界的质量,党委政府认真落实四个保障:一是领导保障。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各班子成员驻村具体抓;二是经费保障。政府研究决定,每个村民委员会拨付林改工作经费1000元,同时为镇林改办配备必要的办公设备,目前共投入林改工作经费3万元;三是人力保障。所有涉及林改工作的干部和工作人员全力投入林改,其他工作一律为林改让道;四是质量保障。各林改工作组之间每两天汇总交流一次工作情况,及时查找问题并整改,技术人员每天必须将当天勾绘外业图清绘到底图上,质检组每五天对所填表和勾绘图进行检查一次,确保质量和数量,以质量为先,每周通报一次外业勘界进度。            

目前,雄壁镇林改勘界勾图工作有序推进,完成县界14条,村界46条,协调解决争议较大的纠纷6起,其中雨柱、稗子沟562.1亩经济林已全面完成确权工作,按照成熟一家,发证一家的办法,已开始打印林权证。

水中欢庆师宗五龙“三月三”竹基镇创新举措招商引资2.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