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雄壁镇四项措施确保烤烟收购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08-08-13 09:46  来源:师宗政务信息  浏览次数:6188

一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成立烤烟收购领导小组,明确各相关部门的职责和任务,各司其职、分工合作,确保今年烤烟收购工作顺利进行,还适时组织举办烤烟生产中后期田间管理及烟叶成熟采烤、分级扎把等科技培训,确保烟叶收购等级合格率在80%以上。二是强化群众监督、严格收购纪律。在收购过程中,严肃纪律、强化内部管理,杜绝收人情烟、关系烟和吃、拿、卡、要等损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纪现象发生,切实做到“四公开”,即收购样品公开,收购价格公开,烟农交售品种、数量公开,廉政勤政措施公开。并在各烟叶点设立举报箱,接受群众监督,做到烤烟收购公开、透明。三是坚持标准、合同收购。严格执行“双控”政策,坚持按合同收购,坚决杜绝有合同无烟或有烟无合同的现象发生,未经预检的烟叶不得进入收购场所,杜绝杂劣品种,确保收购质量和群众利益不受损害。四是打击违法收购行为、维护烤购秩序。从相关部门抽调工作人员成立烤烟收购执法队,实行24小时值班,在交通要道设卡堵卡、机动巡逻,防止烟叶外流,严厉打击违法收购、囤积、倒卖、运输烟叶行为,维护正常的烤烟收购秩序。

水中欢庆师宗五龙“三月三”竹基镇创新举措招商引资2.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