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丹凤街道开展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林草专业(半专业)队伍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2-12-12 09:39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丹凤街道  浏览次数:8639

12月9日,丹凤街道开展2023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扑救技能培训、实战演练。街道半专业扑火队、应急救助站、派出所、武装部、护林员参加。

培训中,丹凤街道从长期从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扑火骨干,从防灭火的基本知识、火灾的预防、扑火战术、火场紧急避险及灭火机具操作、使用常识、维护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并进行了现场示范操作。

实战演练,以冬春季天干、物燥,农事用火频发为背景,模拟荣海社区恩荣村小组小公山上发生火情、群众电话报警、火情处置程序、步骤,街道办事处紧急动员、部署、队伍集结、现场扑救、火情反馈、应急解除等森林火灾扑救环节。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进一步提升全街道森林草原防灭火扑救队伍熟练操作灭火机具的技能,规范处置森林火灾,科学安全扑火,提高灭火战术水平、实战能力和紧急避险安全技能,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森林火情的科学快速反应和扑救能力。

 

 

 

 

 

 

 

 

 

 

 

 

 

 

 

 

省市专家到师宗县葵山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麦两减一增项目”选点工作视察评议献良策 凝聚共识谋发展——葵山镇开展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暨站所评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