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我县在全市第四届少数民族歌舞乐展演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2-06-29 14:10  来源:师宗县民族宗教侨务局  作者:曾宏波  浏览次数:7809

我县在全市第四届少数民族歌舞乐展演中取得优异成绩

 

619日至21日的曲靖市第四届少数民族歌舞乐展演中,我县代表团的4个节目在全市11个代表团队的41个歌舞乐节目展演中取得优异成绩,一举夺得2项金奖、2项银奖和组织奖。

我县参加曲靖市第四届少数民族歌舞乐展演活动的工作,在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旅游局和民族宗教侨务局的密切配合下,从全县基础较好的农村文化户中抽调演员25人(彝族15人),于63日至18日在县文化馆集中排练,19日组成35人的展演团赴曲靖参加角逐。以彝族祭祀活动和瑶族成人礼为素材创作的舞蹈《绑神猴》、《丢满》,诠释了彝家人对大自然的崇敬与瑶族同胞年轻一代的期望和祝福;取材于群众生产生活,反映彝族群众火一样的热情和能歌善舞的苗族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酒歌《彝家米酒赛蜜甜》、《掌不来》共4个节目为参演节目,在演职人员的精彩演绎下,充分反映了师宗各民族丰富多彩、灿烂绚丽的文化艺术风采和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观众的好评,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经过专家、评委的综合评定与打分,我县代表团的舞蹈《绑神猴》、《丢满》荣获得金奖,酒歌《彝家米酒赛蜜甜如》和苗族器乐《掌不来》获得银奖,是所有参赛团队中获奖项最多、最高的团队。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县召开山区连片综合扶贫开发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