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竹基镇多举措抓实护林防火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2-12-26 10:08  来源:师宗县竹基党政办  浏览次数:6153

师宗县竹基镇多举措抓实护林防火宣传工作

 

为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防火意识,有效预防森林火灾,竹基镇结合实际,迅速掀起森林防火宣传高潮。

一是多层次细化责任。镇党委政府及时召开森林防火专题会议,与各村委会签订护林防火责任书;各村委会组织村小组负责人、护林员、村民召开村民大会,下发13000余份森林防火户主通知书,把森林防火责任细化到户。

二是多渠道进行宣传。在重要路段和进山路口建成防火警示墙22面,在路边墙壁上、电杆上书写、粘贴1000余条防火标语。村小组每天早晚利用广播播放护林防火法律法规;镇手机短信平台每天发送一条森林防火常识及安全扑救知识,全面提高群众防火意识,积极营造全民防火的良好氛围。

三是多形式组织活动。紧紧抓住中小学校点多面广的特点,深入开展森林防火“五个一”宣传活动。各中小学校利用课余时间开展“一期防火宣传板报、一堂安全教育课、一份告家长书、一次应急演练、一次森林防火作文竞赛”,全面加强森林防火管护。

四是多角度开展培训。对护林员、预备役、民兵等人员组成的应急扑火队进行扑火培训,全面提高森林火灾应急管理水平和处置能力,强化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打牢“安全用火、安全防火、安全扑火、安全避火”的基础,全面提升林火预防和安全扑救能力。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烟草积极收集客户信息全面完善客户资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