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交警大队认真组织开展“12.24”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全省统一行动

发布时间:2012-12-26 10:05  来源:师宗县政府办  浏览次数:7127

师宗县交警大队认真组织开展“12.24”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全省统一行动

 

为继续深入推进查禁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坚决遏制和有效打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圣诞节”期间交通安全形势的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12月24日晚,师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格按照支队《转发省交警总队关于开展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全省统一行动的通知》(曲公交传?2012?444号)文件要求,结合辖区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各项工作措施,积极组织开展酒后驾驶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严防因酒后驾驶引发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全面确保“圣诞节”期间辖区道路安全和谐畅通有序。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升责任意识。大队及时召开全体民警会议,认真筹划部署,周密组织安排,最大限度的扩大酒后驾驶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战果,切实保障出行安全。大队长方德华要求全体民警: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开展整治酒后驾驶行动的重要意义,分析当前形势,既要坚持严格执法,又要注意工作方法,讲究执法策略,做到规范文明执法。二是要按规定携带执勤执法装备,合理选择执勤点,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和现场控制,防止发生驾车冲撞,防止引起交通堵塞。三是要进一步规范处理程序,做到事实认定准确、程序合法、手续完备,同时也要充分维护违法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依法妥善处理当事人所驾车辆及随身物品。四是行动中,大队领导要身先士卒深入一线亲自带队上路,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严格的纪律,严抓统一行动的工作落实,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二、严抓整治重点,确保工作实效。为提高查处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大队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车辆和重点人员的管理,一是重点加强城乡结合部和县乡道路的管控,严格查处酒后驾驶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等行为。二是对城区重点路口、路段、时段以及重点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加大查控力度,严抓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三是合理调整勤务安排,在城区设置4个检查点,针对晚间“酒驾”易发的17时至21时两个重点时段,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法,对酒后驾驶进行突击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充分利用呼气酒精测试仪、警务通、执法记录仪、摄像机等执法装备,对过往车辆逐车“过筛”检查,严格按照“零容忍、高压线、坚持依法严格从快处罚”的原则,严厉打击了酒后驾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私家车、出租车、小型客货车和二轮摩托车等重点车辆做到“逢疑必查、有违必纠”,坚持以“讲政治、顾大局、促和谐、保安全、保畅通”的原则,切实做到通行车辆不漏查、违法行为不漏处、所辖路面不漏管的“三个不漏”措施,强势有效震慑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四是充分利用摄像机、照相机、酒精测试仪等执法设备对过往车辆突击检查,形成严防、严控、严惩的工作局面,让酒驾无处遁形。

三、强化教育,严格执法。为营造高压严管的整治态势,大队要求各执勤民警对行动中查纠的酒后驾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管重罚,严格落实“三个一律”,确保处罚一人教育一群的专项整治效果。对查纠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依法处罚,坚决杜绝人情案、关系案。采用数码相机、摄像机做好执法取证工作,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人做到三个“不放过”(即:不处罚不放过,隐患不消除不放过,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严格要求民警在执法过程中,注重执法形象和自身安全防护,保障民警和协警着装规范,用语文明,装备携带齐全,警示标志摆放规范,民警现场查处流程规范,切实做到严格、公正、文明执勤执法,树立公安交警良好形象。

四、广泛开展宣传,形成浓厚氛围。大队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手机短信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在开展集中整治酒后驾驶行动的同时,积极协调师宗县电视台新闻媒体随警跟踪采访报道,曝光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宣传酒后驾驶的危害性和应承担的法律后果,强化新闻媒体联动宣传效应,对酒后驾驶形成强有力的震慑。同时,通过向驾驶员、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等措施,广泛宣传酒后驾驶的危害性,让“珍爱生命、拒绝酒后驾驶”的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加强对酒后驾驶的警示教育,营造“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的良好舆论氛围;同时,通过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曝光,加强宣传声势,强化震慑效果,形成“教育一个、影响一片”的宣传局面。

行动中,大队共出动警车7辆次、出动警力34人次,投入酒精测试仪3台,检查过往车辆260余辆,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2起(其中:未随身携带驾驶证5起、其他交通违法行8起,教育放行9起),未发现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通过严管、严防、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有效预防和减少涉酒事故的发生,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了安全、祥和、畅通、有序的“圣诞节”期间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县者黑中学“两步领跑”助推教研教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