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争做文明师宗人 共创省级文明城

专题专栏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人人参与创文 共建文明师宗

发布时间:2021-12-07 10:39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卢俊欣 朱刚强  浏览次数:27875

自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以来,师宗县结合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提升改造、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美丽县城”建设等工作,通过整合力量,重点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高位推进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截图20211207103455.png


在师宗街头,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遍布大街小巷,正干得热火朝天,大家手持扫帚、火钳、铲子等工具,对责任区道路两侧的垃圾、杂草、枯枝和乱堆放的杂物进行全面清扫和清理,做到不放过一个盲区,不留一个死角。环卫工人也准时到岗,对人员密集区域、公共厕所、垃收集点和脏、乱、差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毒作业,认真清扫责任片区并把垃圾、枯草树枝堆成堆,送上运输车,分流至垃圾中转站。


截图20211207103547.png


走进凤城综合农贸市场,熙熙攘攘,热闹红火,摊位井然有序、干净整洁。入口处出示健康码且正确佩戴口罩方能进入,市场按蔬菜区、水产区、肉禽区、水果区等功能分区,干湿分离、布局合理。在熟食区,各销售商户按照规范穿戴工作衣帽、佩戴口罩和手套;在蔬菜水果区,商品分门别类地摆放在摊位上,种类丰富多样、鲜嫩水灵。市场一改“脏乱差”的状态,向“洁净美”转型。


截图20211207103601.png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遇到各单位职工和志愿者组成入户宣传小分队,分别前往各街道小区、商场超市、沿街商铺等地,通过发放创文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宣传资料,向市民详细介绍县城亮化改造的目的和意义,同时号召居民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养成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健康的生活方式,形成良好的道德风尚。


截图20211207103956.png



街道、市场……所呈现的景象只是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一个缩影,在工作推进中,师宗县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仅使县城环境得到了改善,更是带动辖区广大居民增强了环境卫生保护意识,增强个人卫生健康意识,营造了创文创卫人人参与、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师宗:创文宣传让工作由“独角戏”变“大合唱”文明交通,安全“童”行师宗县金鑫幼儿园模拟交通移动课堂